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人生中的第二把吉他-前言

接觸吉他一年後
漸漸聽得出
小吉他與大吉他聲音差距其實蠻大的
開始有想再買一把琴的念頭

這樣的想法
可能年初就有了
但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可能是不確定該怎麼挑琴
另一方面
也疑惑自己是不是真的該換好一點的琴
畢竟程度不怎麼樣
如果
真的要再買一把
想要怎樣的琴?
預算想花多少?
種種胡思亂想,裹足不前

後來
大概是真的太容易聽出聲音的差別

有天下課
跟老師聊天
聊到想換琴的想法
老師問預算多少?
那時的我
回答想要面單以上,但不要超過3萬
於是
老師就講了一些建議
其中一個品牌是Mayson
上網找了一下
是吉他好朋友代理的
順便上網看了一些價位差不多的吉他
但還是沒實際行動
只是心中記著有這件事

好巧不巧
常看的YouTube頻道
聊到該花多少錢買吉他
他的想法是
"在能力能接受的範圍內,買最好的琴"
我非常認同這個想法
畢竟
如果一直彈下去
總有一天
會像現在的我一樣
因為對聲音不滿意,而有想換琴的念頭吧

而且
如果在購買當下
就已經感受的到這把吉他與其他吉他的差距
那麼,就算當下覺得無所謂
日後
這無所謂還是會變得非~常~有所謂吧
最後,還是要再買一把!!
既然如此
何不一開始就買最滿意的呢?
這想法
讓我少了設定預算的煩惱

有次
我弟跟一位親戚提到我想買吉他
他介紹幾家店可以去試試看
但因為地址不確定
就問他在哪
他說,可以一起去試
聽了超心動~~
因為他吉他很強
再加上我完全沒試琴經驗
根本不確定該怎麼試
(那第一把琴是怎來的?!)
如果有人陪比較安心
也可以趁機學一下人家都怎麼試琴的
可惜
那時間點我弟快開學了
3人時間喬不攏
就暫時擱置了
-----------------
關於第一把吉他

說真的第一把吉他一點都不難挑
第二把才真的是挑戰

那時的我
像大多數人一樣
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彈吉他的料
所以,不會考慮太貴的琴
那時的我
好像只大概看PTT這篇"吉他新手購琴指南 暨 試琴禮儀"
https://www.ptt.cc/bbs/guitar/M.1232985415.A.33A.html
還有
因為試玩弟弟的吉他
覺得太大不好彈
就認為自己應該彈旅行吉他
(而且廣仲表演也常彈旅行吉他
所以旅行吉他應該沒想像的不好)

然後
就開始上網找旅行吉他
蠻多都高出我的預算
能選的不多
很好,不會有選擇障礙XD

那時
想說就買一把最便宜的就好了
選好之後
就上網找評價,也直接從網路聽人家錄的聲音
就在以為自己選好
想說聽完台南演唱會後,回台北就下單時

就~這麼剛好
待在台南的這2天
網路上
突然冒出一把面單旅行吉他
外型很好看、評價、聲音也不錯
雖然是二手的
還比我原本想買的那把高快2千元
而且店家地址居然也是台南
難道是天意嗎
天人交戰後
決定離開台南前
衝去那家樂器行看琴
那時的我
什麼都不會
請老闆直接彈給我聽
自己再試一下手感
覺得還不錯
就買了!!!

事後想想
我蠻幸運的
雖然那把是二手的
但那琴況,就算老闆跟我說是全新的
我也會信~~
老闆說
那把
是剛好有個表演者要用更小的電吉他
所以
把手上的旅行吉他轉售
使用不到3個月

雖然不知道原因是不是真的那樣
不過琴況真的很好沒錯~

即使是現在
我的小吉他還是可以贏過一些大吉他聲音
而且我之所以還在吉他這條路上
也許也是因為買到好琴
而不是會令新手放棄的可怕琴

以第一把琴來說
我覺得這樣算不錯了
而且
外出時真的很方便
有時候爬山,或是出去玩
都可以帶出去
想彈一下時,就彈

But
我要說
現在回頭看當年的挑琴法
只能搖頭再搖頭了
太亂來了
所以
第二把琴我會好好做功課
希望能早日挑到適合我的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