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吉他記事20 封閉練習.切悶音&My Happy Ending

4/15

老師問封閉有沒有比較順了
我說還是會慢
於是老師說彈看看
彈G Bm C D(4拍)
我的食指跟中指還是不夠快
刷了幾輪後
老師說換2拍,但只彈G Bm就好
要練到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將和弦到位

另一個練習封閉的方式是
找相似的封閉和弦練(ex:Bm G)

接著
彈上禮拜的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老師說高音要留著,不要太快放開
不然就是要接很緊
這樣聽起來才不會有洞的感覺

今天又發一張新譜了
是Avril的My Happy Ending
好像是高中時期吧
還蠻常聽到艾薇兒的歌

老師先放這首歌要我聽她怎刷
其實我聽不太出來....
看譜的話,感覺好像也很難@@

聽完之後
沒有馬上看譜教歌
而是開始講切悶音
在Kiss Me時有使用過一次
但那時是開放的F,不是很好按

大概是幫我複習吧
先叫我單純切悶音就好
不帶任何和弦

有點順了
才開始用Bm帶下下悶悶悶悶
接著用一樣的節奏
又加上了G,也就是Bm G
最後則是Bm G D A

悶音時
食指最好先準備好在下個和弦出現的位置等
這樣可以比較快按好

後來開始看譜
才發現
原來剛剛練的這些
就是My Happy Ending的前奏!!
哈哈
接著就是看譜彈教彈了
直接看紙本筆記比較清楚

下課問老師
如果改天我要彈完整首歌
像這種同時有Pick刷跟指撥的要怎麼辦
老師說
這首歌不是單把吉他的
如果要自己自彈自唱
就要去改東西
或是練習指撥完,就很快地拿起Pick刷
又或是用Pick彈指撥的部分,但會比較難
ㄟ都
感覺都不是我想要的
算了,哪天真的要自彈自唱再來認真研究這題好了
-----
印象中
這首歌沒有很簡單
(太久才回過頭寫筆記就是會失憶orz)
我好像光前面的悶音轉換就練了幾天
食指總是不夠快到下個和弦等待
但G69到Aaddd9那邊我有自己注意要讓聲音延續
有等下個音來了才放喔(神氣)

因為本來蠻有自信的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被老師說手太早放
所以
現在我會注意一下延音這個問題
可以延的就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