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吉他記事15 勾音.顫音.右手點弦.切悶音

3/4

重申開節拍器爬格子的重要
身體要打拍子,不要只用耳朵聽

繼續刷上週的Kiss Me
重點放在上週忽略不看的點點
還有下方的單音

其實單音我在家有用手指先撥過了
想說應該那樣比較好聽
可是卡在要怎麼快速拿回Pick繼續刷下去
老師應該會教吧

結果老師說要用Pick刷
哈哈
就是覺得Pick比較難才偷懶用手指
果然躲不過
Pick也是盡量像爬格子一樣上下上下刷比較好

切悶音
實心黑點:切音
空心黑點:悶音

切音會有聲音瞬間被切掉的感覺
刷完,手要馬上放鬆
但即使沒刷到的弦,也會因為共振的關係
發出嗡嗡聲
所以,可以的話
大拇指可以幫忙摸其他弦
小拇指也可以幫忙
但我覺得小拇指用起來不太順手
我覺得切音是蠻重要的技巧
結合悶音的話,就又更帥了
如果能夠學會就好了
老師說這不會那麼容易就學會
要時間慢慢來
一般這種東西只有練成才會拿來運用
不然刷不好蠻糗的吧
可以這樣練:下切上悶,熟了之後,換下悶上切

複習上週的搥音
教了新的左手技巧

勾音
聲音可以扯的很爆裂、也可以快速放開像撥的
理想的勾音是介於兩者之間
有一點點扯的感覺,但不爆裂
老師說45度角下去可能比較好
我想重點大概就是控制力道吧

顫音
效果很可愛
就是快速的一直搥音

右手點弦
電吉他比較常會用到
也是蠻有趣的聲音

P.S今天BPM 65
---------
這堂課
最希望學會的就是切悶音了
老師刷的聲音好帥
回家就一直練
但還是不ok
我的大拇指不太會運用
(可能拇指太短也有差!?)
如果用了大拇指,和弦就會按很慢
跟上節奏也是個問題
果然沒有辦法很快就學會
但我會繼續練下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