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吉他記事12 16Beat(二)

2/4

16Beat到最後
常會出現附點、連結線的變化
附點,也就是原本的拍子*1.5倍

如果沒有空刷障礙的人
大概10分鐘就可以跳下一張講義了吧
可惜在下是個空刷就會當機的人
刷了整堂課手還是在打結>"<
超級沮喪的~~~~
而且我的Pick上刷聲音還是很難聽
為什麼放鬆這麼難
要哪天才能開竅,找到那個對的點呢orz

老師說
要練到變直覺、反射
不要死背

快下課的時候
問老師附點會很常出現嗎
(我絕對沒有要逃避的意思)
老師想了一下說
蠻多好聽的歌都會出現
然後就放了幾首歌給我聽
像是:You are beautiful、若你碰到他、陌生人
忘了還有沒有其他首
可是,其實我聽不出來附點>///<
我是不是很沒天分呢?
-----
大腦蠻神奇的
當下雖然學不來
但睡過一覺,再練
好像就會比較容易上手

可是也難講
和弦切換都學快3個月了
還是常常出包
不能100%成功
有人說手指是有記憶的
可我的手指卻三不五時失憶

現階段
對於和弦切換雖然總是反應太慢
會很想問自己的手你怎麼了?
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會練成的
有天
切換會像騎腳踏車或游泳一樣吧
一旦會了,就是會了
回過頭
反而會想重新體會不會的感覺,但已經無法了
所以
這階段雖然蠻討厭的
我還是會想把這感覺記住!

P.S今天BPM 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