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吉他記事07 Bass Line

12/31

今天出現了Am7
老師這次沒有直接跟我說該怎麼按
而是教我怎麼推
A推7度音是G
表示Am7需要多G的音
如果要多G的音
就可以把原本中指按的A放掉,變成G

Bass Line也就是根音的順降
有時候編曲為了讓音樂很好聽、更順
會使用Bass Line

為了達到Bass Line
就會有些轉換和弦=替換和弦出現
比方G/B  "/"可以念"on"或"over"

按的時候
一樣別偷跑,要連續
第一下很重要

課堂上反應不太過來
回家找資料後
有比較懂了

今天也說了其實每個和弦未必只有一種按法
可以有很多種
這個我懂
可是要當場反應我不行
需要紙跟筆寫下來才有辦法

我想這是因為彈的時候沒有思考自己在彈什麼
單純記指法,沒去想組成音吧
這方面,我想要改掉~

沒有留言: